3月16日,阎良区武屯镇老寨村沸腾了,村民们敲锣打鼓、跳起了广场舞、扭起了秧歌、唱起了红歌!阎良区武屯镇老寨村首届农民节隆重开幕了。

  开幕仪式上,武屯镇老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牛愉友宣读了分红方案,并对10名股民代表颁证分红。

  “拿到第一次分红,很高兴,很激动,日常花销不用愁了,一句话,好地很!”,股民代表张有利感言说。

  “2018年,我村将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继续深化三变改革,聚焦传统加工业和特色农业,把村集体经济做大做强,让村民的钱袋子鼓起来。”老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董事长满怀信心地说。

对10名股民代表颁证分红对10名股民代表颁证分红

  阎良区武屯镇老寨村是2016年度全市幸福新农村示范村,2017年度西安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近年来,老寨村以示范试点项目实施为契机,成立了老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与陕西林苑联姻,农户以土地入股开发建设农耕休闲园区;与安徽自华莲藕种植园公司合作,建设老寨自华莲藕种植园;依托清河二龙口景观治理项目,筹划建立“美食一条街”,不断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为村民致富奔小康探索出了新的路径。

  目前,老寨村股份经济合作社共有股民1623人,共设人口股和土地股两种股,此次分红中,人均获得红利1536.96元。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