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伊始,全市新农村工作即将迎来“年终大考”。为确保临潼区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工作落到实处、取得实效,根据区委、区政府新农村建设工作安排,3月12日,临潼区统筹办成立业务核查组,集中三天时间对秦陵街办杨家、北田街办滩王、代王街办岩王等9个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再检查、再安排、再部署。

  按照工作安排,核查组主要围绕项目实施方案,通过查阅资料、实地查看、现场交流等方式,重点查看项目实施方案、会议记录、六室四配套运行、制度牌、门牌标识、办公设备设置、项目招投标制度、政府采购制度等方面工作的落实情况,针对问题查漏补缺。同时,从三个方面进一步推动工作,一是严格标准,把握要求,严格执行街村干部负责制,细化分工,明确任务,压实责任;二是坚持问题导向,针对重点和难点问题,对照验收方案标准,逐一梳理,逐一排查,逐一落实,不留空白,不出漏洞,不丢一分;三是加大项目特色服务的宣传力度,通过报刊、电视等主流权威媒体和微博、微信等新媒体传播,营造浓厚氛围,助推乡村振兴战略。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