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临潼区成立八个专题工作组,以乡村振兴为目标,全面开展调研工作。

  一是学习一号文件精神,对标要求,形成共识。在区统筹办向全区印发了做好学习一号文件精神的通知基础上,区委区政府专门召开涉农部门会议,集中学习了中央一号文件精神,领会实质,安排落实工作。

  二是紧扣发展需求,设定专题,全面调研。结合临潼追赶超越实际,区委区政府成立了八个专题调研组。1。农业产业化发展。2。美丽乡村建。3。美丽乡村文明家园。4。 农村基层组织建设和农村干部队伍建设。5。 精准脱贫攻坚。6。 深化乡村振兴改革。7。 乡村振兴人才培养。8。 健全投入保障制度,创新投融资机制。由区委常委或副区长带领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围绕乡村振兴主题,采取问卷、走访、座谈等方式进行,广泛征求各方意见、建议。为区委区政府制定政策提供参考。调研活动从3月份开始,为时一个月。

  三是加强协调,督导落实。调研工作由区委办区政府办牵头,区政府办具体组织。此前,由区统筹办制定《临潼区推进乡村振兴战略调研工作方案》,经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审定后,以区委办、区政府办名义印发。目前,调研活动正在进行。

  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