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18日,西安首届农民节主会场将设在高陵区何村新社区。那么,为什么农民节主会场会选择何村新社区呢?小编带你作以梳理:

  何村新社区是全市首批标准化社区

  何村新社区是高陵第一批启动建设的标准化社区,是全省首批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试点村之一,是运用增减挂钩政策实施的小村并大村建设的项目,规划总占地约278亩,总建筑面积约12万㎡,总投资约2亿元,建成住宅466套,从根本上改善了居民的居住环境。

  何村是西安市第一批幸福新农村示范村

  2016年,何村被确定为西安市幸福新农村示范村,该村积极组建集体经济合作社,发展壮大集体经济,进一步拓宽群众收入渠道;同时争取市级奖补资金,整合各类资金,极大地提升了社区基础及设施和人居环境。

  何村新社区有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

  通过科学布局、合理规划,何村新社区配套建设道路、绿化、水、电、气等基础设施,同时配套建设公共服务中心、健身广场、幼儿园、学校、商业、污水处理站等公共服务设施,进一步推进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实现就地城镇化。

  何村新社区有强大的产业支撑

  产业为新社区提供强大支撑,何村人家家种植大棚,人人都是种菜的行家里手。全村已建成日光温室大棚3180栋,人均1.3栋,号称“中国大棚第一村”。何村大棚菜被市农业局列入“千栋日光温室大棚”和“万亩无公害蔬菜基地建设项目”,是省农业厅认定的无公害蔬菜基地。截至2016年年底,村民人均纯收入达20321元,实现了户户有棚、人人有棚,家家有轿车。

  同时,何村新社区围绕蔬菜产业,形成了种菜、卖菜、装菜、建冷库、搞运输、跑销售等完整的产业链,为农业引入高科技、高附加值项目。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