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月3日上午,周至县统筹办召开全体干部会,及时传达市统筹办专题会议精神,谋划安排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会上,县统筹办主任辛维均传达了3月2日下午市统筹办召开的各区县统筹办主任工作会精神,学习了韩松副书记调研市统筹办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的讲话及相关要求,对周至县乡村振兴相关工作做了研究部署。

  辛维均在会上强调,乡村振兴是新时代赋予农村工作部门的新使命,按照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结合周至县情,县统筹办全体干部要集中精力抓好三件事,一是要全面谋划,发挥职能。深学细研中省“一号文件”,把握政策精髓要义,围绕二十字目标,全局考量,全面谋划,充分发挥”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促检查”的职能作用;二是要全面学习,提升能力。学政策,学理论,学习各行业、部门在城乡融合发展中的职责和任务,加强统筹协调,提升驾驭乡村振兴的素质和能力;三是要全面落实,示范引领。要在深化农村改革、建设幸福新农村示范村、提升农村人居环境、发展城乡融合新产业等诸多工作领域,加大督促落实,抓出成效,并打造亮点,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四是要全面改进作风,建设统筹铁军。全办干部要以强烈的使命感投入工作,在乡村振兴大潮中,会干事,爱干事,能干事,干成事,打造周至统筹铁军队伍。

  会议上,县统筹办全体干部围绕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的讲话精神和市统筹办的工作部署进行了热烈讨论,并全面研究周至县乡村振兴各项工作。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