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3月2日下午,市统筹办在市委四号楼六楼会议室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韩松副书记2月24日来市统筹办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各区县、开发区(西咸新区)统筹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上,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就韩松副书记讲话的主要精神进行了传达学习,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围绕贯彻落实韩松副书记讲话精神提出了具体意见。

image

  倪广天主任指出,韩松副书记来市统筹办调研时的讲话,传达了市委的工作要求,提出了殷切希望,为市统筹办和各区县、开发区统筹办今后的工作指明了方向。下一阶段,市统筹办和各区县、开发区统筹办要认真贯彻落实韩松副书记讲话精神,积极履职、主动作为,在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image

  倪广天主任强调,贯彻落实韩松副书记讲话精神,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要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要强化学习,提高素质。要弄懂学通中省“一号文件”和农村工作会议精神,增强工作能力,努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干部队伍;二是要明确职责,加强协调。要充分发挥决策参谋、统筹协调、政策指导、推动落实、督导检查等职能用,勤于沟通,当好参谋,紧紧围绕党委要求开展工作;三是统筹谋划,安排部署。市委将在3月20日左右召开全市农村工作会议,对我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区县统筹办,特别是涉农区县统筹办也要着手筹备本区县的农村工作会议,勤于思考,积极作为;四是要抓好示范,打造亮点。要着力打造典型,善于发现典型,加强宣传典型,同时积极向省、市推荐,扩大宣传面,提高宣传效果;五是要积极组织考察培训,开阔眼界。市统筹办拟于3月底召开一次统筹城乡干部教育培训会议,举办一次涉农区县统筹办主任擂台赛,各区县、开发区统筹办要提前谋划,做好相关准备;六是要加强督查,严格考核。全市农村工作会后,市统筹办将对相关成员单位目标任务进行细化分解,坚持季度考核与年度工作考核相结合,督促做好乡村振兴战略各项任务的落实。各区县、开发区统筹办要按时向市统筹办汇报区县、开发区工作进展情况,督促做好相关任务在本区县、开发区的落实。

  (来源:西安统筹城乡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