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8日,农历腊月二十三,也是中国传统的祭灶日,又称“小年”,西安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带领陕西师范大学书画研究会焦军政、杨宗立、刘哲勋三位书法家和联户帮扶干部到周至县广济镇桑园村开展“心连心、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和新春慰问活动。

陕西师范大学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为村民义写春联陕西师范大学书画研究会的书法家为村民义写春联

  在桑园村的文化活动广场上,三位书法家现场挥毫泼墨,一副副充满祝福的对联,一行行龙飞凤舞的书法,给桑园村的群众送来了火红的祝福,现场洋溢着喜庆、祥和的气氛。桑园村村民表示,能在新年贴上由书法大家亲笔书写的春联,这在桑园村还是第一次。

联户帮扶干部和桑园村党员干部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讨论联户帮扶干部和桑园村党员干部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讨论

  在新落成的桑园社区办公室,市统筹办联户帮扶干部与桑园村党员干部就落实乡村振兴战略进行了热烈讨论。下一步,市统筹办将充分发挥部门优势,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生活富裕的要求,全力以赴支持桑园村建好幸福新农村示范村,让乡村振兴战略在桑园村变为看得见、摸得着的惠民利民举措,让村民有更多的幸福感和获得感。

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等新春慰问品市统筹办副主任李岁会为贫困户送去米、面等新春慰问品
市统筹办驻村工作队队长穆鹏、派驻桑园村第一书记宋永明走访退休教师市统筹办驻村工作队队长穆鹏、派驻桑园村第一书记宋永明走访退休教师

  在贫困户家中,联户帮扶干部给贫困户送去了米、面等慰问品,衷心的祝福他们身体健康、平安幸福,并一起合影照“全家福”,鼓励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增强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自立自强,发展生产,早日脱贫奔小康。

  本次“心连心、大走访、大调研、大宣传”和新春慰问活动共为桑园村村民义写春联200余副,对18户贫困户进行了走访慰问,在严寒的冬天,让桑园村群众切身感到了党和政府的温暖。(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