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一场别开生面的草莓比武大赛在长安区灵沼街办举行,专家们对照评比标准,现场品尝之后,根据果形、口感、颜色和农残率依次对其进行评判,最终,草莓种植户魏选利选送的森研颜一号凭借其高颜值及甜美口感,获得比武一等奖。评比现场,17份草莓样品依次编号摆台,像极了草莓集会。这些草莓样品来自灵沼街办的17位草莓种植户,他们从冯村、东石榴村、官道村、西南村等地赶来参赛。

  获得一等奖的种植农户魏选利高兴地说,“这次参赛的是我培育了2年多的新品种红颜系列森研一号,能获得大家肯定,心里十分高兴。”“现在获得了这个荣誉,我要种出更多好吃,让用户放心的好草莓。”

  来自马王街道石桥村的草莓种植户张宏飞表示,“去年种了12亩,卖了40多万元,今年种了10亩,估计最少能卖30万元”。草莓比赛没拿到一等奖,他本人感到有点遗憾,表示还需要再接再厉地种好草莓。

  近年来,长安区充分利用优越的地理条件,大力发展草莓种植产业,采用高垄滴灌、四膜覆盖、蜜蜂授粉、绿色防控等四大生产技术。主推章姬、红颜、甜查理、隋珠四大品种,使草莓在每年11月份就陆续上市,填补了深冬鲜果市场的空白。目前长安区深冬草莓种植面积达到1.2万亩,主要分布在灵沼、引镇、五星、滦镇、细柳、大兆等7个街办,预计年产量达到2万多吨,已成为长安区农户增收致富的支柱产业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