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月31日下午,市统筹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倪广天和副书记、副巡视员车顿善带领机关党支部委员和机关干部,到周至县马召镇贫困村群三兴村,营西村和广济镇桑园村调研指导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工作。市委办公厅综合二处相关负责同志、周至县委副书记李永军、雁塔区统筹办主任南迎春、周至县统筹办主任辛维钧、马召镇、广济镇党委书记陪同调研。

  在实地考察后,市统筹办党支部,雁塔区、周至县统筹办党支部,市统筹办驻村工作临时党支部,三个贫困村党支部等七个党支部,在桑园社区会议室围绕“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新农村”为主题,进行了相互座谈交流。座谈会由党支部副书记车顿善主持。三个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就脱贫攻坚、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感受、体会和发展思路进行汇报,统筹办主任、镇党委书记谈认识和建议,县委副书记李永军也对县镇村干部提出要求。

  倪广天主任结合调研给与会党支部负责人讲党课。对村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对村干部干事创业的干劲给与鼓励,对发展思路给予指导和点评。指出要坚持以党建为核心,认真扎实落实中省市县要求,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幸福新农村示范村。从党的十九大及中央农村工作会关于乡村振兴战略的“20字”目标要求出发,阐述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这一基础性制度变革,从而建立全员股份化的集体经济组织平台,成为“产业兴旺”的发动机,理顺产权,发展集约化、规模化的产业,通过公平、共享,来实现集体经济壮大,实现“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目标,靠努力奋斗让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结束后,倪广天主任对市统筹办驻村工作队进行了慰问。

在营西村调研在营西村调研
在群三兴村调研在群三兴村调研
考察桑园村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考察桑园村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
在桑园社区会议室座谈交流在桑园社区会议室座谈交流
市统筹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倪广天为七个党支部讲党课市统筹办党支部书记、主任倪广天为七个党支部讲党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