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3日下午,阎良区统筹办牵头召开了幸福新农村示范村项目建设资金拨付评审会。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圣学教授,市统筹办楚炳峰副调研员、主任科员韩立人,西安市和平村党政办主任吴允祥,区统筹办主任刘志强主任及专家评审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阎良区纪委第一纪检组副组长齐瑜全程参与评审会。

  会上,新兴、关山、武屯等镇街分管负责同志、统筹办主任和6个示范村书记或主任依次汇报建设方案,专家组成员精心提问,村镇街认真回答问题。经过四个小时的认真答辩和评审,评审专家组原则同意建议将市级奖补资金由区财政通过镇街三资监管账户拨付到村股份经济合作社账户,并接受镇街党委、政府、纪委的全程管控和村三委会、村股东大会的全程监督。

  会议还集中学习了党的十九大和中、省、市、区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及市区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的相关文件,市政府专家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圣学教授、市统筹办规划建设处楚炳峰副调研员、阎良区统筹办主任刘志强分别对各项目申报村给予了针对性的指导。(来源:阎良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