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栗园坡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是西安市2016年度农村社区建设项目,行政隶属西安市鄠邑区石井镇,公共辐射栗园坡、站马村、皂新村、潭峪口村、阿姑泉村共计5个行政村,824户,3262人。2016年4月开工建设,2017年4月通过市级综合验收,共计建成9间3层社区服务楼,面积约820㎡。栗园坡社区在鄠邑区统筹办的指导下,积极开展各类便民服务工作,为社区群众提供了方便快捷的服务,获得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1月18日上午,鄠邑区与西安文理学院,市秦岭办在栗园坡社区举行了“秦岭生态文明产学基地,大学生创新创业实训基地,食用菌试验站,农产品质量检测站”的签约挂牌仪式。随后三方代表共同签约合作框架协议。

image
image
image

  为深入开展脱贫攻坚工作,实现栗园坡社区更高层次的发展,栗园坡社区创造性的引进西安文理学院高校资源开展脱贫攻坚工作。鄠邑区与西安文理学院,帮扶单位市秦岭办三方一起本着“高校服务和促进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政府加大产业动态扶持投入精准扶贫,村集体积极作为主动发展”的原则,打造产业扶贫项目,带动栗园坡社区农业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实现脱贫目标。(来源:鄠邑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