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月2日下午,长安区委召开“诗忆长安 农业公园”项目汇报会。区委书记杨建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刘强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办主任师新宁,副区长严广运以及区统筹办、发改委、农业局、交通局、水务局、旅游民宗局、国土长安分局、规划长安分局、王曲街办负责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上,天朗农林科技公司汇报了“诗忆长安  农业公园”项目策划及规划设计方案和下一步工作计划,区统筹办就该项目的进展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汇报。随后,与会领导和各部门负责人就项目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杨建强强调,一是要把项目的指导思想搞清楚,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打造现代农业、休闲旅游、文化创意、乡风文明的田园综合体;二是把项目的定位搞清楚,按照市委要求和区域定位,找准项目定位,顺势而为,结合现有资源布局产业业态;三是要做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带动区域环境提升,群众增收致富;四是将项目分解成农业项目、治理项目等一个一个的项目,整合资源,落细落小,统筹推进,找准突破口,整个项目中条件成熟的部分可以率先推进;五是区上成立领导机构,相关部门通力配合,保障项目实施。(来源:长安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