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小康不小康,关键看老乡。浐灞生态区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保障改善民生工作,让人民群众拥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近几年来,浐灞生态区在临潼吹响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嘹亮号角,与所帮扶的穆寨、仁宗等15个贫困村全力配合,在精准识别、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危房改造等方面取得明显成效,让大家迈向小康的步伐更加铿锵。

  为落实精准帮扶措施,浐灞生态区管委会积极响应和落实生态区党工委、管委会《关于参与精准扶贫的倡仪书》精神,联合各扶贫工作队共同号召和组织发动了社会各界奉献爱心、参与精准脱贫活动。同时,引导广大群众热爱生活、喜爱文化,共享文化建设成果,齐推文化惠民、文化扶贫、文化益民的文化民生工程创新发展。

  为提高群众的生活品质,浐灞生态区将“建设美丽乡村”作为扶贫攻坚工作的重要抓手,将加快旅游项目开发,助推乡村旅游升级作为切入点,促进当地生态观光农业、农业采摘等三产发展,提升群众的满意度。各帮扶村突出发展集体经济,通过“三变改革”流转土地,提供扶持资金鼓励大规模种植花椒、油牡丹、油菜等具有经济价值和观赏价值的农作物,让贫困户和群众从中受益。生态区坚持系统研究,利用专家资源,结合各村实际,充分发挥自身资源优势,切实提出系统化可操作的产业帮扶方案,努力做到发展一个产业、带动一方经济、富裕一方百姓。(来源:西安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