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20日,市统筹办幸福新农村示范村项目督导组到临潼区督导检查项目建设和申报准备工作。

图片

  督导组首先深入穆寨街办门岩村,听取关于幸福新农村示范村申报前工作情况汇报,与街村干部、驻村扶贫工作组进行了详细交谈。督导组对门岩村依托引进西安真爱集团公司,创建“大党建+公司+合作社+农户”发展多种经营的“三变改革”模式给予了充分肯定。督导组强调:一是明晰集体产权,并折股量化。二是处理好村集体经济组织与真爱公司的关系,推动集体经济发展壮大。三是立足当前,谋划长远,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四是完善合作社章程和规范集体经济组织发展。五是围绕主导产业,聘请专家,成立产业技术服务队,推动产业快速发展。

图片
图片

  随后,督导组一行来到油槐街办南张村,了解该村项目进展情况。实地参观了万邦农业示范园,详细询问了设施农业种植品种、规模、产量、效益等情况。

  督导组结合当前工作实际,提出下一步工作要求:一要借助项目,加速推进生态农业建设,发挥产业最大效益,促村集体经济发展。二要坚持因村制宜,保障集体和村民利益的同时,支持鼓励推进多种合作发展模式。三要总结、梳理今年新农村相关工作,进一步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四要抓住机遇,全力打造全市幸福新农村示范村亮点。

  临潼区统筹办表示:将按照市统筹办部署,明确目标任务,增强措施,突出产业发展重点,全力打造示范村中的亮点村,为全市新农村工作助力添彩。(来源:临潼区统筹办  文/图 周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