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加快推进我市新农村建设,12月12日至13日,市统筹办召开了新农村建设工作培训会,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副巡视员车顿善和有关区县统筹办主任、分管副主任、业务科长,30个幸福新农村示范村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加会议。

 省委农工办综合处王军处长为与会同志做精彩报告 省委农工办综合处王军处长为与会同志做精彩报告

  培训会采取经验交流、专家讲座、工作汇报、现场点评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培训会开班仪式上,车顿善副巡视员传达了市委、市政府“三农”工作有关会议精神,介绍了第二届中国最美乡村论坛有关情况,阐述了“三变”改革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关系,强调了新农村建设工作中应当注意的几个问题。

 阎良区统筹办主任刘志强在会上汇报工作 阎良区统筹办主任刘志强在会上汇报工作

  培训会上,省委农工办综合处王军处长为与会同志做了《“三变”改革和乡村振兴战略的几个问题》的精彩报告;阎良区付马村、长安区上堡子村、周至县裕盛村三个村负责人在培训会上做了经验交流发言;十个涉农区县统筹办主任就新农村建设项目做了汇报,统筹办车顿善副巡视员逐一点评,肯定成绩、提出建议。

倪广天主任在会上做重要讲话倪广天主任在会上做重要讲话

  倪广天主任在培训会上为与会同志做了学习十九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并联系实际对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抓好田园综合体和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乡村振兴战略”切中了当前乡村发展的要害,指明了新时代乡村发展方向,明确了新时期乡村发展的新思路、新任务,是城乡发展的重大战略性转变。深入落实“乡村振兴战略”,是实现我市城乡协调发展的必然要求。当前,推动“乡村振兴战略”的落实,必须按照中央1号文件要求,着力抓好田园综合体这个平台,紧紧围绕市委“聚焦‘三六九’,振兴大西安”的奋斗目标,以农村综合改革为牵引,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加快建设农村产权交易市场体系,扎实推进“三变”改革和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建设,特别是要通过重点突破,打造亮点,树立标杆,示范引领幸福新农村建设在全市“全面开花”,成为城乡产业融合的重要抓手,让乡村成为人人幸福、人人向往的美好家园。(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