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委农工办主任刘德虎带队到高陵调研“三变”改革工作 省委农工办主任刘德虎带队到高陵调研“三变”改革工作

  12月14日上午,省委农工办主任刘德虎带队到高陵调研“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副市长杨广亭,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副主任李岁会,市农林委副主任任稳安,区领导张韶辉、韦红,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

源田梦工场负责人马念深汇报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源田梦工场负责人马念深汇报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省委调研组一行在源田梦工场座谈交流省委调研组一行在源田梦工场座谈交流

  省委调研组一行来到源田梦工场调研,企业负责人马念深详细汇报了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建设情况。

  刘德虎边听边问,高度评价了高陵区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他表示,源田梦工场是高陵田园综合体的典型,起点高、建设快,大有作为。希望继续学习先进、突破传统、大胆创新,在改革上探索更多可推广可复制的好经验。同时,要兼顾农民利益,在改善生态、发展产业的基础上,促进农民增收。

  源田梦工场·田园综合体情况介绍:

  位于西安市高陵区张卜街道,临渭河;由西安市源田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运营,发展定位为关中农业塬文化遗产旅游目的地。

  项目占地约8平方公里,范围覆盖张家村、南郭村、贾蔡村等三个自然村,农户2300余户,涉及当地常驻人口过万;计划静态总投资30亿元,项目主要分为核心区、规划区、辐射区三大区块,采取研学教育、休闲旅游、双创科研、农产品培育、农业产业配套设施用地建设等多元化的产业结合模式全方位发展。其中,一期工程1800亩的核心区于2016年开工建设。

  截止2017年12月,项目已完成投资8100万,引入13种果蔬、苗木新品种,完成600亩园林造景及苗木花卉种植,累计共计150万株,引进以色列耐特菲姆公司设备,建设完成了目前陕西省先进的水肥一体化滴灌系统600亩,建成玻璃温室1栋,球型温室1栋,大棚4栋,各类圈舍5000多平方,办公及农业设施建设房屋3000平方;已完成土地流转1200亩,园区建设及运营至今已经累计使用周边农户劳动力2.3万人次,为农户增收超过500万元;产业覆盖:新型农业发展、美丽乡村旅游、中小学研学教育、农业双创孵化。(来源:高陵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