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晚,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全体成员及相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共60余人参加会议。

图片

  会议传达学习了十九届中央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全国农村集体资产股份权能改革试点工作总结交流会精神,安排了我区改革有关工作。

  会议要求:

  一是全面深化改革工作要做到“两个必须”:必须提高认识和政治站位,把改革工作作为政治任务、政治责任来落实;必须按时高质量完成改革任务,确保试点工作出成效。

  二是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全面覆盖。土地三项改革试点和其他改革任务必须做到项目全覆盖;各街道、各村必须实现改革工作全覆盖,要把改革抓到手上,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全力推进改革任务落实。

  三是要推进各项改革任务深度融合。要统筹把握六项国家级改革之间的关系,强化协调联动,实现深度融合,更好的发挥政策叠加效应;要将全面深化改革与扶贫、“三变”、“三权分置”、土地规划、共享村落、特色小镇、田园综合体等工作深度融合,纳入“乡村振兴战略”,以十九大提出的新要求新部署新战略为指引,探索发展农村集体经济的新路径新模式。(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