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7日,市统筹办召开全体干部会议,就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进行再部署,全力以赴迎接“省考”“国考”,确保全面完成帮扶工作任务,全面提升群众满意度。

图片

  专题会议组织与会同志学习了省委毛万春副书记在全省脱贫攻坚冬季行动推进视频会上的讲话精神,学习了国务院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第21次全体会议主要精神,学习了王卫华同志在全省脱贫攻坚行动推进视频会上的发言,就做好年终驻村联户扶贫各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会议还通报了11月联户干部开展帮扶工作的工作记录、工作考勤、对帮扶工作进行“回头望”,针对帮扶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和要求。

  倪广天主任作总结讲话,他强调,一是要提高认识,在增强责任感、使命感上下功夫,提高政治站位;二是要转变作风,在“用心用情用力”上下功夫,驻村工作队做好指导和协助,按照“物质帮、精神扶,12345的要求”,开展冬季送温暖,不仅房前屋后要有变化,而且贫困户的精神面貌也要发生变化。要强化作风,做到联户干部职责清,任务完成好。三是要打造真正“铁军”,在迎接“省考”“国考”上下功夫。每个处、每名帮扶干部要认真做好日常工作,派驻联络员要坚守岗位,全力做好迎检各项工作,完善资料,落实帮扶措施,确保帮扶成效。(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