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1月28日上午,阳光明媚,风和日丽,长安区东大街道索庄新型农村社区乔迁仪式隆重举行。长安区统筹办和街道相关领导出席了仪式。

长安区统筹办主任梅春满与东大街道领导为索庄三委会揭牌长安区统筹办主任梅春满与东大街道领导为索庄三委会揭牌

  乔迁仪式上,街办领导、邻村书记以及索庄村民代表相继致辞,表达对索庄社区乔迁的祝贺以及对索庄未来发展的祝福。索庄村村主任代表两委会班子进行表态发言,他表示索庄的干部队伍一定以这次乔迁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认真学习借鉴外地经验,努力把索庄建设成为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新型农村社区。

村民观看索庄乔迁暨脱贫攻坚公益演出 村民观看索庄乔迁暨脱贫攻坚公益演出

  乔迁仪式结束后,索庄乔迁暨脱贫攻坚公益演出正式拉开序幕,精彩的秦腔唱段吸引了广大村民驻足观看,台下喝彩声不断。东大街道还邀请辖区贫困户代表观看演出,宣传脱贫攻坚政策,全体演职人员自发在演出间隙,进行公益捐款,为辖区贫困户献爱心,助力街道脱贫攻坚。

  长安区东大街道索庄社区建设工作始于2010年10月份,社区安置涉及265户,近千人,共投资约1.6亿。社区于2016年5月30日完成265户分房任务,于2016年12月底完成所有钥匙发放,群众在半年内陆续装修入住。(来源:西安市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