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过送医下乡,把城市医院的优质技术和服务送到乡村,让阿氏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让高水平的、更便捷的医疗服务惠及更多的乡村群众。”碑林区扶贫干部柳萍立下承诺,并向贫困群众兑现承诺。

  这份承诺的背后,是200余个日子里4次大型义诊、多次巡诊,几百余名患者免费接受救治等一连串数字。

  昨日,由碑林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统一战线“精准扶贫光明行”义诊活动持续进行,多名国家、省市级眼科、骨科专家名医再次来到蓝田县华胥镇阿氏村,深入到村民家中进行义诊和回访。此次回访对象主要是在10月份“精准扶贫光明行”义诊检查中发现有较严重眼科和骨科疾病的部分老年人。

  每到一个农户家,医务人员都耐心地为患者做眼科、骨科病情复查,详细询问身体状况、服药情况等。在进行义诊的同时,医生还根据患者以往的医疗健康档案与患者交流,掌握他们的身体恢复情况,帮助他们完善治疗和康复方案。特别是针对高血压和糖尿病的老人,医务人员结合老人们各自家庭实际,帮助制定了用药、饮食等方案,还不断叮嘱他们要经常测量血压,根据具体情况选择合适的降压药,避免并发症的发生。经过半天的入户回访,共有8位村民患者得到对症诊疗。(来源:西安日报 碑林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