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

  为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和农村改革试验试点项目顺利实施,促进农村改革“三抓一确保”任务的全面落实, 10月31日,阎良区统筹办会同区农林局对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进行督查。

  通过查资料、看现场、听汇报等方式先后对武屯镇三合村、关山镇长山村进行了全面督导检查。检查期间,工作人员详细了解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工作进展情况,区街、村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情况和下一步工作安排,并针对存在问题与镇村干部进行了深入交流。

  最后,阎良区统筹办主任刘志强就下步农村改革试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坚定信心,鼓足干劲。十九大报告中提出乡村振兴战略,发展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更是重中之重,必须坚定信念;二是依法推动,确保规范。选举董事代表要严格依照法律法规进行,宁慢要稳,不能偷工减料,坚决杜绝夹生饭,确保质量;三是压茬推进,加快进度。走出去,沉下去,多看多学多思考,积极谋划,加快推进产改工作;四是积累经验,创造亮点。从清产核资、董事会选举、产权流转交易、资料完善、招商引资、外宣工作等环节总结经验教训出亮点。(来源:阎良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