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24日,西安市高陵区2017年新型职业农民培育班开班典礼在泾河工业园区五福临门酒店会议室隆重举行,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主任潘峰,高陵区农林局副局长陈宏斌,高陵区农林局产业科科长贺强,高陵区农广校校长任建国、副校长王建斌等领导以及来自全区的150名学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开班典礼现场开班典礼现场

  据高陵区农广校校长任建国介绍,今年该区共有150人参加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其中参加蔬菜种植培训50人、林果种植培训50人、电子商务培训50人。培训对象以种养大户、家庭农场、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和返乡涉农创业者等农业新型经营主体带头人为主。并新增了西安市高陵区鸿盛源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信邦专业合作社和绿海合作社三家实训基地,邀请了省市农业专家教授以及实践经验丰富的本地专家为学员授课。培训采取集中学习、参观交流和生产实践相结合的方式分阶段进行,争取使培训学员成为当地的致富能人、致富强人、致富带头人,发挥好示范和辐射带动作用。

西安市高陵区农广校校长任建国讲话西安市高陵区农广校校长任建国讲话

  高陵区农林局副局长陈宏斌在致辞中强调,在连续四年的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中,该区按照“质量兴农、人才强农、新型职业农民固农”的战略和要求,以培养造就现代农业生产经营者队伍为目标,以服务现代农业产业发展和促进农民职业化为导向,以提升农民的从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突破点,整合各类媒体信息资源,紧扣“培训、认定、指导、帮扶”四个关键环节,以“全面、系统、综合”为培训原则,完善系统化培育路径和方法,积极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涌现出了华商哥猪蹄商军英、葡萄姐姐牛冬利、电商达人崔新仓等一大批行业新秀。

西安市高陵区农林局副局长陈宏斌讲话西安市高陵区农林局副局长陈宏斌讲话

  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主任潘峰要求与会学员一定要认真学习,同学之间多交流,共同提高技能,利用这次学习开阔视野,了解政策,做一名合格的新型职业农民。

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主任潘峰讲话西安市农业培训中心主任潘峰讲话

  在开班典礼上,该区农广校还对崔新仓、牛冬利等9名优秀职业农民进行了表彰奖励,并为2016年认定的121名职业农民代表颁发了初级职业农民证书,为李进、程军、商军英等10名2017年高级职业农民颁发了高级职业农民证书。

颁发高级职业农民证书颁发高级职业农民证书
表彰优秀职业农民表彰优秀职业农民
学员认真学习学员认真学习

  高陵区农广校校长任建国在总结发言中表示,在新型职业农民培育上,高陵区加强组织领导,加强项目监管与绩效考核,加强培训组织管理,创新培育模式及内容,切实做好新型职业农民和农村实用人才认定工作,建立、完善了跟踪服务机制,新型职业农民“教育培训、认定管理、政策扶持”三位一体的政策体系基本形成。“有文化、懂技术、会经营、善管理”的新型职业农民已成为示范和带动高陵区现代农业发展的一支主力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