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既要建好,更好管好。近年来,鄠邑区在抓好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项目的同时,对已建成社区经常性开展“回头看”,指导、支持已建成社区不断完善功能,提升服务水平,使社区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不断提升。

图片

  10月28日,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鄠邑区石佛寺社区召开庆重阳佳节暨乡风文明表彰大会,宏扬中华民族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鼓励激励社区群众自立更生,积极创业,奔向小康之路 。

  石佛寺农村片区中心社区是2016年度西安市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建设项目,共辐射蔡村,庄头,养老宫3个行政村,总人口3066人。2016年12月建成,2017年3月启动服务运转,4月通过验收。在鄠邑区统筹办的指导下,该中心社区积极开展各类文化活动,丰富社区群众的文化生活,注重乡风文明建设,先后了成立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红白理事会和禁毒禁赌会,制订了村规民约,对群众进行扶志扶智教育,社区群众精神面貌焕然一新。

图片

  经过道德评议会层层筛选,大会表彰了“十星级文明户”、“五好家庭”、“好媳妇”、“好婆婆”、“道德模范”、“脱贫致富明星”、“自强自立模范”、“美丽庭院”及“卫生示范户”共50户模范家庭和先进个人。

图片

  表彰结束后,大会还举办了百位老人聚餐活动。(来源:鄠邑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