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切实做好灞桥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学习借鉴外地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成功经验,进一步拓宽全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思路, 10月27日上午,灞桥区组织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赴贵州省六盘水市钟山区考察学习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灞桥区委常委、副区长、区产改办主任李海林,区人大副主任朱列参加考察。

图片

  考察组首先到钟山区双洞村,实地了解了该村依托党建优势,抓住脱贫牛鼻子,实施“三变”改革,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打造乡村旅游,引导全域经济发展,实现农民增收的“党建+三变+乡村旅游+扶贫”的成功经验。听取了钟山区区委党校副校长张锦荣关于创新区委党校、区旅游职业学校、区“三变”培训学校、区就业技能培训学校、区贫困群众培训基地的“五校合一”培训模式,以大培训助推大扶贫,实现“三变”与脱贫有机结合的主要做法。

图片
图片
图片

  下午,考察组来到大河镇大河堡项目所在地和扶贫搬迁点,参观了解产权制度改革成效。随后,考察组与六盘水市钟山区政府举行座谈,钟山区委常委、副区长吴家雄,区“三变”办主任魏薇分别介绍了钟山区基本情况和区“三变”改革的主要做法和工作经验,考察组成员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有关情况进行了深入学习交流。(来源:灞桥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