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月19日下午,高陵区委书记杨晓东主持召开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六次会议,区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组长、副组长、成员,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各专项小组牵头单位、六项国家级改革试点牵头单位、各街道主要负责同志共51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二十六次会议、市委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第十八次、十九次、二十次会议精神,讨论审议通过了《高陵区繁荣社会主义文艺的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实施意见(征求意见稿)》《西安市高陵区新农村建设项目及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西安市高陵区农村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和资金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听取了张卜街道、耿镇街道关于加快“三变”改革,推进田园综合体建设的情况汇报,安排全区改革有关工作。 

  杨晓东要求,要以十九大精神指引改革、加快发展,让群众共享更多改革红利、得到更多好处。

  一要牢固树立“改革则兴,改革则进步”的理念,增强紧迫意识和追赶意识,对标先进、补齐短板、迎头赶上,不断增强改革的深度和广度。

  二要以实干狠抓重点改革,要抓紧干、突破干、赶超干,抓紧推进政府投融资体制机制、政府机构编制、征地拆迁政策、土地供给方式等改革,不断增强改革活力、发展动力。

  三要加快推进“三变”改革。要以“三变”改革为方向,解放思想、明确进度、挂图作战,壮大集体经济,促进群众增收致富。

  四要坚持鲜明的改革导向,要树立唯改革者上、唯改革者有位的鲜明用人导向,不断增强改革的积极性、主动性、实效性,推动更多改革政策落地生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