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

  10月11日,鄠邑区举办农村土地经营权流转证书首发仪式,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副书记李化、副区长谢永平,区级相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甘河镇、涝店镇、玉蝉镇党委书记及分管领导参加了首发仪式,区委副书记李化主持会议。

  仪式上,副区长谢永平强调了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证书的目的和意义,介绍了全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情况,对下一步工作做了部署安排。区委书记范九利、区委副书记李化、副区长谢永平共同为西安荣华农业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西安沃野种养殖专业合作社、西安和融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3个新型经营主体颁发了第一批土地经营权流转证书。

图片

  区委书记范九利在讲话中指出,现在全区土地流转面积只有4.2万亩,占全区耕地面积的8.5%,各有关部门要站在农业农村发展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做好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的重要性,切实把推进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作为发展适度规模经营、建设现代农业的重大举措,进一步增强工作责任感和紧迫感。

图片

  鄠邑区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证书首发仪式是鄠邑区农村发展的一件大事,意味着鄠邑区的农村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步入了规范化、程序化的道路,对激发农村经济活力,增加农民收入,拓宽农村产业发展渠道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下一步鄠邑区将加快出台土地承包经营权相关的抵押贷款、资格准入、流转交易等政策文件,有序推进土地承包经营权流转工作。(来源:鄠邑区农业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