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2日下午,蓝田县召开了全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推进暨培训会,会议由县委副书记任涛同志主持,4个农村“三变“改革示范试点镇主要负责人、35个示范试点村干部以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会上,小寨镇、三官庙镇、九间房镇、葛牌镇4个农村“三变”改革示范试点镇汇报了农村“三变”改革工作进展情况,相关部门负责同志结合本部门职能做了发言。

  蓝田县统筹办主任胡养缠对前一阶段全县农村“三变”改革督导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组织学习了有关农村“三变”改革经验材料,并从强化组织领导、加强督导考核、强化学习培训三个方面对全县下一步农村“三变”改革工作做了具体安排。

  蓝田县委副书记任涛在会上讲话,对厚镇韩坪村、小寨镇张沟村、葛牌镇瓦屋庄村等15个示范试点村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就进一步推进全县农村“三变”改革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强调农村“三变”改革一定要处理好发展与稳定、 先行先试与规范提升、个人与村集体、重点与一般、学习培训与特色发展的关系,强化督导考察,分类典型示范。

  会上,蓝田县农业局从农村“三变”改革的价值、农村集体产权改革需把握的几个要点等10个方面进行了业务培训。

  按照会议安排,蓝田县农村“三变”改革分为三个阶段进行,2017年8月下旬至12月底为示范试点阶段,2018年元月初至10月底为全面实施阶段,2018年11月至12月底为总结验收阶段。(文/图:通讯员 王娜丨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