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安市统筹办

  9月18日下午,市统筹办召开区县《农村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和资金管理实施细则》、《新农村建设项目及资金管理实施细则》前置审查会议,各涉农区县委分管领导、统筹办主任参加会议。

  会议由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主持,李岁会副主任、车顿善副巡视员分别对“两个实施细则”的起草总体情况进行了说明,各涉农区县委分管领导和统筹办主任结合各区县实际,就完善“两个实施细则”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倪广天主任在会上讲话,强调,必须要站在“聚焦三六九,建设大西安”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制定“两个实施细则”的重大意义,通过细化制度、规则解决农村改革试点示范项目和新农村建设项目中的问题,进一步规范资金拨付、使用、监管工作,确保资金使用安全。幸福新农村示范村市级奖补资金要作为“种子”资金,直接拨付到村上产改后成立的新集体经济组织,股份量化到每个成员,再通过发展产业或与市场经济主体对接,不断发展壮大农村集体经济。

  按照会议安排,本次会议结束后,市统筹办将对各区县制定的“两个实施细则”形成书面前置审查意见,各区县将于10月25日前正式下发“两个实施细则”并以区县委办公室名义报市统筹办备案。

  会议还对2018年西安市农村改革试点示范项目的征集、入库工作和已建成的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项目资产、资料移交工作进行了安排。

  (文/图:通讯员  王伟峰丨编辑:徐军)

返回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