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3日,泾河新城召开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培训会。会议由泾河新城城乡管理局毛敏辉副局长主持,泾河新城党委副书记、常务副主任陈建权,党委委员米海湖,各有关部门、各街镇党政负责人及泾河新城辖区内的社区、行政村的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00余人参加了会议。西安市农林委副主任任稳安应邀列席会议。

  会议从理清改革思路、明确重点任务、稳步推进改革、加强保障措施等四个方面对泾河新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泾干街道办、永乐镇、高庄镇、崇文镇等4个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街镇党委书记作了表态发言。

  泾河新城常务副主任陈建权同志在会上做动员讲话,指出,抓好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必须要坚持正确方向、把握关键环节、把准时间节点、维护社会稳定。

  会上,西安市农林委任稳安副主任对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政策工作流程、方式方法、制度建设及成熟经验等方面进行了专题讲解,为参会人员更加深入地理解相关政策、运用和把握政策实质、扎实稳步推进改革理清了思路。

  按照会议安排,泾河新城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分为三个阶段实施:2017年9月到12月底为第一阶段,任务是每个街镇启动一个试点村进行清产核资及产权制度改革试点;2018年1月到12月底为第二阶段,任务是在泾河新城所有村(社区)全面启动并完成清产核资工作;2019年1月到2021年6月为第三阶段,任务是全面推进改革,创新集体经济经营形式,让广大农民分享集体经济改革发展成果。(文/图:通讯员  孙选平丨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