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西安市统筹办

  按照西安市政府办公厅建立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部门包抓机制的工作要求,9月5日,西安市统筹办督导组前往灞桥区指导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

  全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动员会召开后,市统筹办积极履行部门包抓责任,灞桥区迅速行动狠抓落实,确定席王街办董家村、曹堡村、下庄村和灞桥街办康家村、秦家村等5个村作为市级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村,制定印发了《灞桥区稳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的实施方案》,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任组长的领导小组及工作机构,建立健全了相关工作制度,并于8月23日召开了动员部署和政策培训会议,制定了工作程序及流程图,印制了清产核资工作表及村级产改工作操作规范性文本和宣传资料,建立了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四项机制。目前,5个试点村已完成了清产核资,正在进行成员资格界定工作。 

  本次督导工作中,市统筹办督导组实地查看了灞桥街办秦家村、康家村试点工作开展情况,与有关街办、村的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试点工作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就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成员身份确认、资产量化或股份合作制改革等重点问题深入交流,对进一步做好改革试点工作提出了要求。下一步,市统筹办将按照部门包抓的相关要求,持续跟进督导,推动灞桥区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高质量、如期实现工作目标。(文:林海波丨编辑:徐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