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高新区统筹办

  8月31日上午,多日的阴雨初歇,天气晴朗,初秋的马池村鞭炮阵阵,喜气洋洋,由高新区企业中交二公局东萌公司援助的高新区扶贫项目—马池村道路施工开工仪式在蓝田县辋川镇马池村举行。

  高新区管委会副主任陈辉首先代表高新区管委会对马池村道路开工表示祝贺,对援助企业东萌公司表示感谢,对高新区驻村干部表示慰问,同时希望施工单位拿出高新人的干劲,尽早为马池村父老乡亲修通致富的路,希望道路的修通带动村民经济的发展,提高百姓收入,成为马池村致富奔小康的路。

  东萌公司党委书记王俊锋在开工仪式上表示:要想富,先修路,作为专门修路的企业,作为高新区的企业,公司很高兴参与高新区的扶贫工作,很重视马池村道路施工项目。并代表全体施工人员承诺一定要给村民把路修好,把事办实。辋川镇党委书记许绍衡在开工仪式上致辞,对高新区管委会大力支持辋川镇的扶贫工作表示感谢,对东萌公司为马池村道路施工援助和工人们的辛勤劳动表示感谢,希望辋川镇所有对口扶贫的村子积极配合高新区的扶贫工作,携手早日脱贫致富。

  据悉,施工道路有2公里多长,关系到马池村5700多亩山林地经济作物的种植、收获,工程造价100多万元,在得知由于资金缺口造成道路迟迟不能开工的紧急情况下,中交二局东萌公司伸出了援助之手,公司专门派经验丰富的项目经理率施工队伍携带大型专业设备立即投入准备工作,提前做了规划设计,对排水、涵洞等从专业道路施工的角度给予预留,确保道理基础设施坚实牢固耐用,希望在入冬之前完成路基工作。

  在开工仪式后,陈辉还专门了解马池村卫生室、活动室等项目的工作进展,了解下一步的扶贫工作计划,并要求驻村干部盯紧抓实,希望蓝田县、辋川镇政府给予协调支持后续的扶贫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