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9日,西安市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互看互学现场会在长安区子午街道举行。市建委副主任苟继东,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成刚,长安区人大副主任姚小强、副区长李朝喜出席。全市涉农区县及西咸新区、国际港务区有关人员共计70余人参加。

  与会人员先到子午街道王庄社区实地查看了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开展情况,然后到太阳能垃圾减量处理中心考察了阳光堆肥房。

  会上,李朝喜通报了长安区垃圾分类处理及资源化利用的情况,播放了长安区、高陵区、蓝田县、鄠邑区庞光镇等区县开展工作视频。市城管执法局副局长李成刚在会议还通报了西安市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情况。市建委副主任苟继东对长安区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工作取得的成果表示认同,并要求其他各个区县向长安区学习经验,抓好落实。

村内考察村内考察

  

现场介绍垃圾资源化再利用现场介绍垃圾资源化再利用
阳光堆肥房讲解阳光堆肥房讲解

  会议要求:一是目前农村垃圾处理任务重,压力大,形势严峻,各个区县要入脑入心,确保取得实效。二是此项工作是一项长期工作,要持续发力。三是切实发挥区级作用,统筹落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