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临潼区统筹办

  8月11日,临潼区由副区长徐毅带队,组织区农林局、统筹办、深改办、金融办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和试点街村干部40余人赴蓝田县董岭村实地考察学习农村“三变”改革工作。

  考察学习期间, 董岭村负责人现场说法,详细讲解了本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基本情况、操作过程、问题化解办法、“4951”体制的探索以及经验体会。

  蓝田县农林局农经站负责人详细报告了全县“三资清理”的基本情况,回顾了董岭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探索过程,并结合其它地市改革成功经验和失败教训,为该区开展“三变”改革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领导重视是工作顺利开展的关键;二是加强街村干部队伍建设是核心;三是聘请专业机构实现数据有效对接是保证;四是争取群众支持是稳步推进的基础。    

  通过实际考察学习,解决了干部对清产核资难题的顾虑,大家纷纷表示,撸起袖子加油干,力争十月底前完成“三资清理“,为“三变″改革奠定坚实基础。(文:李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