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1日上午,临潼区人社局携手邮政储蓄临潼区支行在相桥街办神东农村片区化中心社区,举办了临潼区首个“信用乡村”首批就业创业贷款发放仪式。参与就业创业贷款仪式的有临潼区人社局、就业服务局、邮政储蓄临潼区支行、相桥街办等相关负责同志以及享受贷款政策的农户。

  临潼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活动具有标志性意义,作为临潼区首批“信用乡村”的相桥街办神东村,完成了首次创业担保贷款的发放,在各相关单位的紧密配合下,通过建设“信用乡村”的模式,为村民带来了看得见的实惠,在有效促进该村经济发展的同时,也提升了村民的信用意识,增强了村民创业致富的信心,实现了政策、经济和社会效益的最大化。”

  邮政储蓄临潼区支行负责人也表示:“通过本次就业创业贷款发放活动,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最急需的创业资金问题的同时,也实实在在的将就业创业担保贷款这项民生工程落到了实处,进一步推进了精准扶贫工作的开展。”

  随后,与会人员和村民代表进行了沟通交流,倡导大家树立良好的信用意识,同时为村民详细介绍了相关政策,鼓励他们树立脱贫决心,努力战胜生活中的困难和挫折。

  本次活动对临潼区相桥街办神东村9户村民进行了就业创业贷款的发放,共计发放贷款79万元,其中贫困劳动力创业贷款1户。村民们表示这些资金将用于果园、养殖业、苗圃等项目的投资发展。

  (来源:临潼之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