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16日下午,区政府召开了高陵区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联席会议,会议由区民政局局长彭寿虎主持,区政府副区长李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区教育局等部门及各街办分管领导、民政办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区民政局副局长雷大利就各街办、成员单位的工作职责做了进一步的明确,并对区民政局近期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

  副区长李斌强调:农村留守儿童工作既是上级安排的一项重要部署,也是群众关心、社会关注的民生大事。一是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各成员单位要提升认识,高度重视,迅速传达会议精神,将各项任务要求落到实处,确保农村留守儿童得到及时全面细致地关爱和保护。二是多措并举抓好关爱农村留守儿童各项工作。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分工,履行职责,密切协作配合,整合政策、资源和资金,加大对农村留守儿童资金投入力度,落实好家庭监护责任和户口登记责任,各街办要落实属地管理要求,建立定期走访机制,坚决兜住农村留守儿童安全底线。三是建立完善工作机制。做到主要领导亲自过问、分管领导具体落实、具体工作专人负责,完善农村留守儿童信息采集和共享机制,区政府将定期通报各成员单位农村留守儿童关爱工作开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