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者从西安旅游集团了解到,在刚刚结束的2017西安丝绸之路国际旅游博览会上,围绕“文化+旅游+金融+特色产业”的发展新战略,西旅集团将其在临潼山区打造的扶贫产业项目带到了会场,天然、包装特色的土鸡蛋、野山百花蜜、油泼辣子等农副产品受到了市民的青睐。

  本次丝路旅博会上,在西旅集团丰富多彩的展区内,一个特殊的板块吸引了众多目光,那就是西旅集团产业扶贫项目的农特产品展区,来自临潼山区纯正天然、包装特色的土鸡蛋、野山百花蜜、油泼辣子等,吸引了广大市民游客的浓厚兴趣,大家纷纷竖指点赞并踊跃购买。

  据了解,西旅集团在扶贫包抓的临潼区仁宗街道玉川村、张南帮村,派驻了近30名联户干部脱产帮扶。以成立村养殖合作社的形式进行集中集体养殖,构建起“企业+合作社+贫困户”的产业扶贫模式,发展中蜂养殖、油牡丹种植、油泼辣子代加工以及茶叶袋加工定做、特色农产品集散中心等产业扶贫项目,并由旗下文化产业投资有限公司专门定制设计包装,拓展电商渠道,部分产品供不应求,产业扶贫初见成效,贫困户也喜滋滋拿到了利润分红。

  搭乘丝路旅博会这一国际平台,西旅集团结合自身特点,将扶贫与旅游巧妙结合起来,体现了“用心”驻村 ,“用情”帮扶,“用智”脱贫。据悉,下一步西旅集团还将策划乡村采摘自驾游等活动,推动当地石榴、核桃等农副产品销售,利用“扶贫+旅游+互联网”的新模式大格局,全力加速脱贫攻坚工作。(来源:西安日报 临潼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