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加快新农村建设步伐,西安临潼区按照《临潼区新型农村社区布局规划》先后有序建成和在建的有新丰湾李、零口鸿州新城、骊山胡王、小金社区等新型农村社区,为社区群众提供了优质便捷的公共服务,临潼区城乡一体化进程跑出加速度。

三八妇女节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
三八妇女节活动三八妇女节活动

  临潼区始终坚持从实际出发,按照便于管理、便民服务的原则,以经济实力强、区位优势明显、交通便利、人口较多、具有民俗文化特点、辐射带动作用强的重点村为基础,撤并1500人以下的小村和空心村,合理调整行政村规模,建立大村和中心村便于扩大公共服务覆盖面,有效整合就业、社保、民政、卫生、文体等社会管理职能和服务资源,建好社区服务中心,服务当地群众。

电商帮你脱贫电商帮你脱贫
幸福新农村座谈会电商帮你脱贫

  小金新型农村社区各项建设任务已经完成,群众已回迁,服务中心大楼部分运营,充分发挥新型农村公共服务中心“一厅十室四配套”的作用, 成功举办了“三八妇女节活动”、“电商帮你脱贫”等多姿多彩的活动,极大丰富了辖区群众的文化生活,增大了群众致富的门路。

幸福新农村座谈会幸福新农村座谈会
服务中心大楼服务中心大楼
群众安置房屋群众安置房屋

  今后,临潼区将坚持城乡一体,因地制宜、分类推进,坚持创新模式、量力而行。同时,发挥政策引领作用,建立多元化扶持保障新体系,做强产业支撑,不断拓宽农民就业增收的新渠道。

小金新型农村社区小金新型农村社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