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对在推进富阎一体化发展过程中的各类人才提供高质量的服务和保障,8月1日,阎良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专题研究深化人才发展体制机制改革有关问题,对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调整,成立了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并建立了《阎良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阎良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两项工作机制,进一步强化区委对人才工作的领导,大力推进军地人才融合发展,全力以赴为加快富阎一体化发展的各类人才提供良好创新创业环境。

  会议结合人才工作发展需求,及时对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决定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进一步强化了区委统一领导,组织部门牵头抓总,有关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社会力量广泛参与的人才工作格局。同时,为整合全区人才资源,加强军民融合发展,充分发挥各类人才在全区追赶超越和加快富阎一体化发展中的助力作用,决定成立人才工作联席会议,由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担任组长,相关区级领导和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试飞院、西飞公司、西安航空职业技术学院、西安航空学院等驻区单位领导担任副组长,相关区级部门单位作为成员。

  会议还研究通过了《阎良区人才工作联席会议制度》和《阎良区领导干部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联席会议至少每半年召开一次,由与会成员共同学习交流、研究协调人才工作发展重大事项,努力实现军地人才共融共建共享,为富阎一体化发展提供人才保障

  《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制度》提出了25名由区级领导一对一联系服务的高层次人才,涵盖了驻区单位、教育、卫生、事企业单位、农村实用人才等各个方面,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分别联系服务一名中国工程院院士。区委要求联系领导通过走访、座谈交流、节日慰问、网络联系等多种形式,每季度至少联系服务高层次人才1次,听取他们对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意见建议,关心他们的思想、学习、工作、生活等情况,及时帮助解决困难,积极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浓厚氛围,让人才能够安心创新创业,积极投身到富阎一体化发展中。(来源:阎良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