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4日下午,周至县委副书记李永军带领县统筹办、农业局、扶贫办、国土局、水务局、金融办及秦保办等部门负责人视察并指导农村”三变”改革试点工作。

  在九峰镇耿峪村,听取了镇、村开展农村”三变”改革工作的情况汇报,针对耿峪村以”三变”改革为抓手打造乡村旅游示范村的规划,李永军强调,要坚定改革信心,以打造全省乡村旅游示范村构想为目标,以”三变”为抓手,推进亟待解决实际问题的落实。一是部门合力,抓紧实施乡村亮化、美化、净化等基础设施建设;二是抓紧与企业融合发展,结合自然风光和资源禀赋,以”三变”改革带动入股群众致富;三是抓紧各项”三变”改革工作的时间节点和工作任务,严格按工作流程,充分发动群众,确保群众利益。

  在尚村镇张屯村,镇党政领导分别对张屯村试点”三变”改革,推进牡丹观光园建设情况做了汇报,分析当前存在的问题和面对的困难。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大力支持张屯村”三变”改革,在政策、资金、项目及技术指导上给予支持。李永军最后强调,一是抓好产业这个关键,做大做强油用牡丹产业;二是突出三变这个根本,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三是县镇村形成合力,有序推进三变改革,尽快形成示范。(来源:周至县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