考察团参观乡村建设,听取经验汇报。考察团参观乡村建设,听取经验汇报。

  7月20日至23日,由蓝田县县委书记王浩、县纪委书记王保静、副县长高云端带队,组织县委办、统筹办、政研室、农业局、三官庙镇、小寨镇、九间房镇主要领导赴贵州省学习“三变”改革工作经验。

参观“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产业园区参观“公司+基地+农户”模式产业园区

  考察组一行参观了安顺市西秀区美丽乡村建设,详细了解美丽乡村建设成果及做法;参观了盘州市娘娘山、岩博村和天富刺力基地,听取关于“三变”改革助推脱贫攻坚工作中关于盘活资源、村企共建、产业引领等方面工作情况介绍;参观了水城县千户彝寨、瑞永恒猕猴桃基地和农村产权交易中心,共同探讨了农旅融合发展的有效途径。

深入探讨农村产权交易新途径深入探讨农村产权交易新途径

  贵州省“资源变资产、资金变股金、农民变股民”的 “三变”改革,对推进蓝田县“三变”改革试点工作提供了工作基本遵循,具有借鉴和指导作用。一是统一思想,凝聚认识。二是理清思路,找准目标。三是制定计划,找准方法。四是规范操作,找准路径。(来源:蓝田县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