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3日上午,为了破开农村改革这块“荆棘”,临潼区委、区政府召开了全区农村改革工作会议,启动农村改革“三变”工作。区级领导、相关街道和部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区委副书记张发俭主持。

徐毅副区长传达学习了省委副书记毛万春在蓝田董岭村调研报告的主要精神。要求与会的街道、部门认真贯彻落实,继续抓好产业扶持、对标先进,坚持三个“常态化”,抓好“三变改革”,打造美丽乡村。

区统筹办从农村产权制度改革、城乡公共服务均等化改革、统筹推进农村改革等方面通报了上半年全区农村改革工作开展情况,传达学习了市上有关改革会议主要精神。区发改委、国土分局、水务局、农林局、财政局、建住局、区委组织部、金融办、供销联社等9个牵头部门分别从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移民搬迁工作和开展“房地一体”确权试点情况、小型水利设施确权情况、培育“支部+X+贫困户”产业发展示范点、惠农电子商务建设、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农村产权流转交易市场建设等农村改革工作的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解决的措施进行了交流汇报。

区委副书记张发俭强调作出了重要讲话,张发剑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农村产权制度改革、三变改革等方面系统阐述了抓好农村改革的现实意义,针对部门和街道存在的疑难问题进行了逐项破解和精准指导。最后要求与会同志一要正确看待我区农村改革的形势,我区还面临着改革任务推进不均衡、部门和街道主要领导认识有欠缺等问题;二要明确目标,突出重点,启动农村改革“三变”工作。要求区统筹办作为综合协调部门要加大督查,发挥好指挥官作用;农林局作为主要改革尖刀要多探索,抓好试点;其它相关街道和部门要积极稳妥抓落实;三要加强领导,全面稳步协调推进农村各项改革工作。

临潼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