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临潼区北田大地上,处处涌动着经济发展的强劲搏,项目大动工、园区大建设、城市大提质、经济大发展,到处呈现

  一片热火朝天、大干快上的繁忙景象。 

  按照“城乡政策一致、规划建设一体、公共服务均等、收入水平相当”的原则,北田街办以实现北田作为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组团桥头堡率先发展为突破口,把建设以工业产业为主导的、城乡区域统筹发展的、现代工业转移地与本地区传统优势产业为一体的新型森林化工业城市作为战略目标,探索出了一条城乡同发展、共繁荣的新型工业化道路。 

  昔日的北田,产业结构单一,基础设施建设滞后,街道狭窄拥堵……如今,放眼未来,如一只破茧之蝶翩跹起舞。一幅靓丽的城市新景绽放在临潼大地上。 

  统筹城乡打造产业聚集新高地,打破城乡二元结构为出点,立足城市发展,着眼农村建设,充分发挥工业对农业的支持和反哺作用、城市对农村的辐射和带动作用,建立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长效机制,促进城乡协调发展,最终实现城乡差距最小化、城市和农村共同富裕文明,这是统筹城乡发展的题中应有义。 

  当前,北田街办作为渭北工业区临潼现代工业组团建设的起点和核心区域,一跃成为全市前景好、后劲足、潜力大的发展热土,面对发展的大好机遇,北田街办坚持规划先行,在城市发展过程中,以把北田从农业城镇转化为以装备制造、新能源、科技研发为主导产业,现代工业转移地与本地区传统优势产业为一体的现代工业新城为发展目标,按照“产城融合、产业先行、以人为本、宜居宜业”的规划理念,始终坚持高强度投入,城市设施配套齐全,建设手笔大、气势大、速度快,已然形成西安市产业聚集新高地。 

  以人为本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始终以建设“和谐北田”为抓手,坚持绿色发展理念,着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推进生态宜居城市建设,“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在统筹城乡发展,建设新型工业化城市过程中,始终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成果由人民共享,更加注重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和幸福感,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让城市更加宜居宜业。 

  优化生态森林城市面貌初显。北田街办不断完善城市生态走廊建设,依托渭河景观带,做好南北向秦王二路景观轴线、东西向渭水七路景观轴线的沿路绿化工作,同时做好马陵冢公园等多个景观节点的建设,形成“一带、两轴、多点”的景观结构。目前已完成绿化面积82.7万平方米,马陵冢公园主体已建成完工,即将开放,秦王湖水景公园、秦文化主题公园建设顺利,建成后将成为周边群众休闲娱乐的好去处,成为临潼重要的休闲娱乐区,助推临潼旅游文化产业快速发展。

                                                                                                                   临潼区统筹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