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下,正值鲜桃大量上市的季节,许多地方的果农为桃子销售不出去而发愁。而在西安市高陵区电商产业园却能看到这样的景象:只见工人们正在忙碌有序地把一筐筐个大、色艳的鲜桃装进快递箱,搬上农产品运输专用卡车。据了解,这些鲜桃将通过快递发往全国各地。

  据高陵区农产品电商协会秘书长、陕西泰和诚贸易有限公司总经理刘越介绍,自去年秋天他利用网络成功销售高陵秦薯成为“网红”后,电商生意异常火爆,不但通过网络销售高陵当地的农特产品,还将触角伸向了毗邻的渭南、三原、泾阳、铜川等地。今年鲜桃未上市之前,他们就利用自己的网络平台开始预售,收效十分显著,现在每天都能通过网络销售鲜桃2万余斤。截至目前,网络订单已达5万多单,总销量25万多斤,成为高陵地区农产品网销的领头羊。刘越表示,希望通过电商渠道经济积极帮助当地农产品脱销,增加农民收入,助推农业发展。

  刘越告诉记者,近年来,高陵区农产品电商协会积极推进电商平台发展,并在政府有关部门的支持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涌现出了“华商哥猪蹄”、“南茂号酱菜”、“宏盛源葡萄”等一批知名农产品品牌,并通过电商企业销往全国各地,不但提高了高陵的知名度,也为高陵区及周边地区的农特产品外销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