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1日上午,按照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要求,高陵区召开全区脱贫攻坚工作安排部署会。会议通报了近期市际交叉检查存在的问题及省市来我区明查暗访反馈的问题。区委副书记张韶辉,副区长李斌分别对全区脱贫攻坚迎检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

  一要思想高度重视。各街道党工委书记要亲自上手,对辖区所有建档立卡户资料逐个审核把关,副书记、分管副主任各负其责,组织精兵强将周六周日不放假,逐户检查,查漏补缺,确保不出现纰漏。

  二要完善硬件设施。各街道要参照区上“七办两组”的标准,设立脱贫攻坚指挥部,配齐办公场地、设备、宣传栏等硬件设施,各村也必须配备有办公场所、有专人负责、有档案资料、有宣传栏、有宣传标语,营造宣传氛围。

  三要加强培训管理。以街道为责任主体,加强帮扶干部管理和指导培训,对帮扶干部做到“三个讲清楚”,把形势讲清楚,把工作要求讲清楚,把工作纪律讲清楚,让帮扶干部沉下身子,密切联系群众,真正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

  四要档案收集归档。完善建档立卡,确保档案完整、准确、系统和安全,充分发挥档案在精准扶贫、实现精准脱贫中的积极作用。

  五要用心用情用力。各帮扶干部要对帮扶的基本情况清晰;要精准帮扶措施,采取“一户一策”方式,对症下药;联系群众要用心用情用力,要积极为其解决实际困难与问题;各帮扶单位要帮助本单位帮扶干部解决帮扶对象的脱贫攻坚具体工作,扎实有序地推进帮扶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