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月21日,西安高新区帮扶蓝田县辋川镇驻村联户扶贫工作推进会举行。西安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王斌在会上指出,希望各位驻村第一书记带着感情扶贫,挂图作战、不辱使命,将高新区的扶贫点办成西安市的模范扶贫点。西安高新区纪工委书记王宽让主持会议。 

  会议传达了《关于表彰2016年度“全市优秀第一书记”的决定》《蓝田县革命老区脱贫攻坚实施方案》文件精神。各驻村工作队代表就各村帮扶进展情况及帮扶规划进行汇报并作交流。驻村工作开展不足一月,各个驻村的第一书记都已将村情摸清,通过入户走访、爱心帮扶等方法和群众拉近距离,并制定出初步的帮扶规划。 

  王斌指出,驻村扶贫是一项意义重大、无上光荣的工作,高新区选派的十位驻村第一书记、十位驻村联络员都是协调能力强、能干事的优秀人才,希望大家珍惜这一机会,不辱使命,做好称职的第一书记,把扶贫点办成西安市模范扶贫点。 

  王斌就扶贫具体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发挥各自的主观能动性,带着感情做扶贫,融入群众、挂图作战,发动各方力量,做好这项工作。二是要吃透各项要求、精神、政策,制定出切实有效的扶持措施。坚持基础设施帮建、集体经济脱贫两条腿走路,有序推进工作进展。三是设立协调组长,加大沟通交流力度、提升协调效率,并尽快制定扶贫资金投入标准,实施真帮真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