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统筹办积极安排部署  助力脱贫攻坚市统筹办积极安排部署 助力脱贫攻坚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做好周至县广济镇桑园村的扶贫工作,5月26日,西安市统筹办召开党员干部大会,就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进行动员部署,全力以赴确保扶贫攻坚落到实处。

  会议就驻村联户扶贫工作职责、工作制度、目标任务进行明确,并强调:要认真学习扶贫政策,切实掌握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的重点和方法;要建立“一帮一”联户制度。由办领导亲自带头包户,组织19名干部与帮扶村19户贫困户建立帮扶联系,全力帮助贫困家庭脱贫;要充实驻村工作队伍力量,除办派驻帮扶村的第一书记外,每个处室每月至少安排一名干部驻村,协助帮扶村党支部开展帮扶工作;要切实弄清帮扶村困难家庭的实际生活状况,联户干部要经常深入贫困户家中详细了解生产生活、经济收入、实际困难等情况,并有针对性的制定帮扶措施。

  最后,市统筹办主任倪广天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切实增强思想认识,充分认清当前脱贫攻坚工作的形势和任务,认真学习各项扶贫政策,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推动扶贫措施落实。党支部要充分发挥组织功能,切实弄清帮扶村和贫困户的实际需求,积极协调有关部门做好帮扶工作,以组织的力量推进驻村联户扶贫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