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认真贯彻中省市区关于脱贫攻坚工作的总体要求,扎实推进蓝田县三官庙镇10个村扶贫工作,5月2日上午,经开区党工委、管委会召开驻村联户帮扶工作联络员专题会议。会议认真学习了中央“三讲话一通报”,学习了省委“两讲话”、“五个节点”及“十条铁规”和市委“十条要求”,安排部署了党工委、管委会关于驻村联户扶贫的具体工作。

  会议要求,各驻村联户工作组要认真贯彻中央和省市委关于脱贫攻坚工作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用中省市领导讲话要求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切实把省委“五个时间节点” 、“十条铁规”和市委“十条工作要求”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各驻村联户工作组要从四个方面确保扶贫攻坚工作到位:一是思想到位,要从全局高度出发,充分认识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二是工作到位,各部门各单位要明确专人负责脱贫攻坚工作,确保工作落实;三是责任到位,要按照市扶贫办的要求,以严格的考核推进精准扶贫工作,确保贫困人口识别率、退出的准确率和帮扶工作的满意度;四是落实到位,按照省市委提出的五个时间节点,倒排工作时间表,确保脱贫攻坚各项工作任务全面按期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