杨仁华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杨仁华了解扶贫工作开展情况

  4 月25 日, 高新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杨仁华先后来到户县玉蝉镇水磨头村和涝峪口村调研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高科集团总经理兼党委副书记贾长舜,集团相关领导陪同调研。

  户县玉蝉镇水磨头村由紫薇地产进行帮扶,村内人居居住地六条主街、五条副街均已实现道路水泥硬化,实现两侧植绿。在村民家中,杨仁华询问了村民手工菜籽油的榨取、产量及销售情况。随后,他来到水磨头村公共服务中心,了解了水磨头村人口基本情况和“驻村联户” 扶贫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帮扶产业项目手工挂面的生产及销售情况。

  涝峪口村由高新地产进行帮扶,自扶贫工作开展以来,高新地产加大对驻村工作的力度和频次,最大程度确保了帮扶工作有序推进。杨仁华了解了涝峪口村灌溉工程、环境提升、道路建设等方面的工作,扶贫工作队组织机构,养蜂等产业的产销情况,村情及住户分布情况以及开展的各项帮扶任务进展情况。

  调研期间, 杨仁华肯定了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他说, 省市领导要求把脱贫攻坚作为主要指标之一,引导贫困地区和贫困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奋斗,并提出“十条铁规”及“五个时间节点”,要求扎实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希望各帮扶单位加大调研走访力度, 深入了解贫困村民的真实诉求并制定切实可行的帮扶规划,从改善群众生产生活入手,结合特色产品,提高产业扶贫和帮扶力度,依靠技能、依靠知识,帮扶更多的村民脱贫致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