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赴蓝田县三官庙镇开展扶贫活动经开区党工委主要领导带队赴蓝田县三官庙镇开展扶贫活动

  近日,市委常委、经开区党工委书记李婧主持召开了扶贫脱贫民主生活会,紧紧围绕主题,从思想认识、研究部署、压力传导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深入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五大改进措施,传递出经开区满满的诚意和决心。

  会上,李婧首先代表党工委班子作对照检查,查找了班子在扶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存在问题的主观原因,明确了下一步工作目标和努力方向。

  随后,李婧结合个人在扶贫攻坚工作中的实际作了对照检查,党工委班子成员逐一发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提出了下一步整改措施。:

  李婧代表党工委班子对扶贫攻坚工作提出了五项基本要求:一是要勇于担当负责,把脱贫攻坚作为一项极为严肃、极为重大的政治任务,始终列在重要位置;二是压紧压实责任,建立健全脱贫攻坚工作过程、考核和问责督导办法,坚决落实六个精准的基本要求,扎实做好民情地图绘制、数据清洗核查、产业帮扶措施以及工作全纪实,做好各项工作;三是盯紧问题整改,对照陕西省脱贫攻坚“十条铁规”要求,认真开展自查,形成问题清单,在五月底前整改到位;四是强化扶贫力量,将脱贫攻坚与打造“经开铁军”、“三项机制”紧密结合,加强扶贫工作力量;五是加强督导检查,加强对五个时间节点工作推进落实等情况的监督检查,夯实工作责任,对弄虚作假、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进行坚决整治和严格问责。

  下午,李婧前往蓝田县三官庙镇看望慰问扶贫重点户,研究驻村联户扶贫工作。

  李婧首先抵达蓝田县三官庙镇北苍湾村,看望慰问扶贫重点户冯广田一家。交谈中,李婧详细询问了冯广田在生产生活中的困难,现场与他结对帮扶,并送上慰问金和生活用品。在随后召开的驻村联户扶贫工作现场会上,李婧对经开区对口扶贫的镇辖十个村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解,对于扶贫项目进展情况给予肯定。李婧强调,要深刻领会中央、省、市扶贫精神,在扶贫工作上不能等、靠、要,要精准扶贫,对重点贫困户做到心中有数;要输血与造血并重,输资与扶智结合,做好产业扶贫、基础设施扶贫,群众基本生活扶贫,解决长期造血问题,帮助贫困村民早日脱贫。 

  据了解,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经开区新一轮驻村联户扶贫工作主要负责蓝田县三官庙镇重点村10个,重点户116。2016年到2018年,经开区计划投资基础设施12项,发展主导产业项目14项,公共服务项目18项,共投资548万元。目前,扶贫项目已完成计划25%,其中11个项目已完成,其它项目正在有序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