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27日,长安区召开新型农村社区建设推进会,再安排、再部署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社区变景区推进工作。区委副书记刘强出席会议。太乙宫、子午以及区发改、财政等有关街道、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太乙宫、子午、五台、东大等街道负责人汇报了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社区变景区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及下一步推进措施。区发改、财政、建设、农业等部门汇报了土地、资金、水电管网建设等配套工作进展情况。区统筹办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

  刘强对当前新型农村社区建设、社区变景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就推进下一步工作,刘强要求,一是正视存在问题,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各有关街道要加大工作力度,细化分解任务,采取得力措施,全力加快前期项目推进力度和在建项目建设进度,加快推进手续办理和社区变景区建设步伐,加紧完善基础设施配套等相关工作;提早准备,科学规划,将产业发展与社区变景区有机结合,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二是各部门通力协作,确保工作顺利进行。财政局要专门研究资金拨付问题;国土局要加快完善土地手续;水务局要想方设法争取上级部门支持,尽快解决供水问题;旅游局要下功夫做好项目策划包装,有计划有步骤系统推进;发改委、扶贫办等部门要结合各自职能,全力支持,通力协作,确保新型农村社区、社区变景区工作顺利进行。(来源:长安区统筹办)